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空間規劃極限 建商推20坪內超迷你兩房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0:18

一到兩房的小宅這幾年成為潮流,不少建商都推出小宅的房型,相較於之前推的小坪數建案都在20-30坪,今年開始發現有朝坪數更壓縮的趨勢邁進,市場開始出現20坪以下的迷你兩房,有專家擔心,如果消費市場買單,台灣恐怕開始出現香港蝸居化的現象。

圖/TVBS

 
建案專案經理林高仰:「我們所有的隔間,都是做這種所謂透明隔間。」

銷售專案經理介紹著空間格局,這裡是位在中山區的建案,室內可用面積約15坪,但是包含主臥還有客廳、廚房一應具全,連次臥室都有對外採光。

建案專案經理林高仰:「有別於其他線上一些小坪數的個案,它會把採光拉在短邊,而我們是做所謂面寬型的,兩房的採光格局。」

 
格局方正讓坪數小看起來也不會太壓迫,另外還有更小的房型。

建案專案經理林高仰:「這戶的坪數它是20.78坪,其實以20.78坪,可能客戶一開始聽會覺得很小,室內我大概13坪多,大概像小姐你現在看到的,基本上我還是可以做出一個很標準的兩房。」

圖/TVBS

記者呂蓓君:「可以看到這個主臥室,其實有四到五坪並不會太壓迫,還包含了收納的空間,另外建商有個巧思,就是在室內設計了很多像鏡子,或者是半透明的隔間,讓空間看起來更開闊,而像這種小格局或是小坪數的房子,為什麼受到消費者青睞主因就是第一個,它的總價(相對)低比較好入手,第二個就是雖然有小坪數,但仍然有兩個隔間,可以滿足小資族或是小家庭的需求。」

目前這樣的房型已經全數賣完只剩下展示屋,運用空間設計,破除小坪數就會住的不舒服的刻板印象,主打兩千出頭萬就能入主台北市蛋黃區,受到不少買家青睞,目前已經銷售七成,入住率也超過五成,加上中山區附近日商多,交通、生活機能都相當方便,除了自住之外,也有人選擇投資。

建案專案經理林高仰:「以24坪這一間為例,我們租金最高大概可以拉到,6萬3到6萬6的區間帶,對於我們所謂的投報也好啦,或是租金的收益也好啦,也是客人最滿意的。」

一到兩房的小宅這幾年成為潮流,不少建商都推出小宅的房型,今年開始發現小宅往空間更壓縮的趨勢邁進,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大台北地區目前至少有14個銷售中建案,因為基地小,坪數也小,像是位在大安區知名學區旁的預售屋,兩房的房型只有16.08坪,光公設比就將近四成市內可用面積只有8坪,連新北市也推出20坪以下的迷你兩房。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大家看樣品屋的時候,都是看得漂漂亮亮的樣品屋,可是等到交屋的時候,它會是一個重大的挑戰。」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如果坪數過小的話在銀行放貸的過程當中,可能他的成數不會貸得太高,這些都是小資族他在購買的過程當中,要先去了解。」

圖/TVBS

小女孩站著趴在牆上寫功課,原本應該是一戶人家,在香港卻被隔成13戶,廣東話叫做「劏房」,平均一戶只有三坪,然而雙北市近期推出的建案竟然出現超迷你的房型,難道要步上香港的後塵。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正常的床放不下去,生活空間幾極度狹小,大家居住在裡面其實壓力感也不小,可是因為總價很低買得起,所以我們在憂心說,現在整個大台北的新建案市場,是不是真的走向香港化。」

雖然總價低,但買入的時候恐怕還有許多外部條件需要再三考慮。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可能就要額外注意未來的,家庭的發展的狀況,還有像這樣子的空間,它未來的轉手性大不大。」

專家則分析,台灣在長期低薪,房價高的狀態下,現在連買正常坪數的房子都是奢求,因此才會出現這種鳥籠型建案滿足消費者預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宅#買房#建案#迷你#蝸居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24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