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登革熱病例往上飆 封市民農園消毒


發佈時間:2018/08/21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17: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不退,今天再度爆發新病例。市府衛生局長林奇宏下午表示,防疫有很大的困難度,將針對新莊瓊林市民農園採取公告封園措施,並大規模噴灑消毒環境。

林奇宏在今天下午記者會表示,新莊區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是住在自立里55歲男性,16日出現全身肌肉痠痛,17日發燒自行服藥,因症狀未改善,19日前往就醫,經登革熱快篩陽性後通報,今天確診。

 

雖然自立里距離瓊林里有很長一段距離,但林奇宏說,疫情調查這名編號案例13男子,每天上午都會至瓊林里市民農園種菜,研判與目前疫情主要發生區域的瓊林里有地緣關係。

男子與案例9的病患都承租市民農園,他是這次第三波疫情所出現第3名個案,不排除未來幾天還會出現確診個案。

因男子發燒後先自行服藥,等到確診已隔了5天,這期間若被蚊子叮咬,很可能再度讓疫情持續擴大。林奇宏呼籲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請儘速至新北市「登革熱快篩試劑合約院所」評估篩檢,並在家休養5天或直到症狀完全康復。
 

林奇宏表示,目前登革熱防疫完全依照工作手冊指引進行防疫作為,以雙面夾擊方式圍堵病媒蚊,並以謙卑的心情,戒慎恐懼不敢大意。

他說,在快篩確診前,會先將病患阻隔感染。但無法前期消毒作業,一定要等到確診才有法源依據。被記者問到是否疫情失控時,林奇宏說,「是否失控不是我說了算,防疫有很大的困難度。」

林奇宏表示,瓊林里周邊地區有12公頃的市民農園、林地、私有農園,新莊農會的市民農園只有1公頃,承租戶有200多人,至於其他的地主將透過地政局聯繫,但有實際上的困難。

林奇宏表示,蚊子無所不在,依照學理與統計,發現1名確診個案,還會有4名並未發現或症狀不明顯的登革熱病患。這些都可能成為擴大感染的帶原者,因此,除蚊仍是主要防疫策略。

他呼籲感染登革熱儘速就醫,也要落實環境孳清不讓蚊子叮咬。衛生局將針對新莊瓊林市民農園及周邊環境孳清與噴消作業,噴消期間將暫時封園,呼籲民眾勿進入且勿採收農作物。

新莊疑似有囤積症的高齡婦人,因家中堆積許多雜物造成環境不佳。她拒絕配合衛生局強制進入噴灑消毒,已被開出新台幣30多萬元罰款。此戶周邊曾發生第6例登革熱病例,環保人員全副武裝進入協助清潔環境。

市府環境保護局長劉和然今天也在記者會表示,農業推廣可食地景,許多民眾為了健康自己種植有機蔬菜,市民農園的耕種容易造成孳生蚊子,建議務必清除積水容器。
 

他建議在人工積水容器上方覆蓋16目或16目以上的尼龍紗網,在天然積水容器,例如樹洞、石頭縫等處所,使用發泡劑填滿樹洞或其他天然容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登革熱#防疫#疫情#防蚊#滅蚊#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11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