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走雪隧! 作家黃春明怕遲到破功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2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作家黃春明,因為堅持生態保護,曾經公開表示「一輩子不走雪隧」,不過,昨天他在一場故鄉宜蘭的演講會上,自爆他因為怕演講遲到,所以打破原則,黃春明說,如果演講遲到會影響很多人,所以他寧願打破不走雪隧的原則,他選擇誠實坦白,希望大家見諒。

作家黃春明(2006.7.7):「我死了,我的骨灰都不要通過那個地方(雪隧),埋到宜蘭。」

為了反對蓋雪山隧道,造成的環境破壞,作家黃春明在鏡頭前「撂下重話」,沒想到事隔4年,被他自己破了功。黃春明:「以為我遲到了,我跑雪隧過來,原來不跑雪隧的誓言已經破功了。」

黃春明說自己年紀大了記性差,應邀7月1日10點去演講,卻因為之前沒人再提醒,當天早上9點12分才接到提醒的電話,到底是要趕時間,打破誓言走雪隧?還是為了要守承諾,耽誤大家的時間,讓他陷入天人交戰。

黃春明:「縣政府中上級主管原來都很忙,要聽這個演講特別安排,我就很怕耽誤他們時間。」

不遲到的原則,還是勝過一切,黃春明說,他根本沒心思看雪隧長什麼樣子,覺得紅燈好多、路很漫長,心裡又惶恐又覺得好笑,演講延到10點半順利開始,要不是黃春明自爆開車從雪隧趕來,可能也沒有人知道。

黃春明:「好像有點罪惡感,說的一套做的一套,可以原諒我嗎?」

選擇先坦白說實話,接受外界批評,黃春明說,如果以後還有緊急狀況,也會考慮走雪隧,但他還是不改本色,希望大家能多多欣賞,九彎十八拐的沿路風光,享受宜蘭的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374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