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24小時連6震…國六還能走嗎? 高公局這樣回答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9: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投埔里近期地震不斷,短短24小時內發生6起地震,不少居民被喚起921那晚的噩夢,而埔里對外聯繫的國六,部分路段超過10層樓高,就有網友在臉書發文流傳「最近要進埔里,別走國六」、「地震頻傳,最好不要走高架路」。對此高速公路局指出,這說法是「杞人之憂」,國六很安全,請民眾不要過於驚慌。

南投埔里震不停!從17日晚間18時09分發生芮氏規模4.8的地震後,就接連發起多起地震,18日上午8時15分更出現規模5.0的地震,最大震度在埔里4級,24小時內連6震,氣象局指出,還無法判斷5.0地震是否為主震,未來的一週還可能發生規模3、4左右的地震。

 

示意圖/中央社

地震不斷,居民心驚驚,就怕921噩夢重演,最近就有鄉民在臉書瘋傳,「南投、埔里地震頻傳,這些都只是餘震,主震還沒出現,餘震都5級了,主震可能很大。進出埔里的國六,全線都跑在高架路上,有幾處高架道路,有十幾層樓高,開車行駛在高架路上,萬一碰上強震,後果堪虞。」建議民眾避開走國六,其他網友也回應「地震開在高架路上,應該會搖的很厲害」。

對此高公局回應,這種說法是杞人之憂,強調國六通車之後,工程人員都有定期檢修,包含路面、排水道和結構體等等,近年來也經歷大小地震,只要發生4級以上的地震,工程人員就會進行橋梁檢測,這幾次地震過後,都顯示國六是安全可通行的,且不只是國六,每個國道都經得起地震考驗,請民眾不需過度驚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6號#高架橋#地震#搖晃#高公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1359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