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埔里恐有更大地震?地震中心:資料分析 機率...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8 14:58

板塊運動的關係,南投埔里從昨天晚上6點到今天(18)上午,已經「連6震」,不過昨天最大規模4.8,今天早上卻出現規模5.0地震,不少人擔心,會不會有更強烈的地震在後頭,對此地震中心表示,機率偏小,不過一週內,仍有規模4到5的地震發生機率。

圖/TVBS

 
地震發生當下,店員顧客交頭接耳,18日光是早上,南投埔里就已經連3震,時間再往回推到17日,更是地震不斷,17日晚間6點09分,南投埔里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最大震度4級,緊接著,6點14分和7點30分,接連又有規模3到4的地震,原本以為沒了,但到了18日早上,8點15分、8點16分、9點01分,又有三起地震,規模最大5.0,加一加,南投埔里,累積共連6震。

圖/TVBS

地震中心課長林祖慰:「連續的這個有感地震,他的深度都比15公里來得深,大概是15到20公里,這麼深的一個情況,那基本上我們會把它發生的原因,歸為是相對來說,比較深的孕震構造所引起的。」

只是,連6震,其中規模有大有小,甚至,從17日開始,最大規模是4.8,到了18日早上,最大更規模來到5.0,讓不少人擔心,是否還有更大的地震,在後頭排隊。
 

圖/TVBS

地震中心課長林祖慰:「就這個地震的位置,在周邊10到20公里,去搜尋過去的歷史地震資料來看,在這個區域,大概規模最大的地震,差不多就是5左右,那應該是不至於有更大地震發生。」

地震中心表示,根據資料分析,更大地震發生機率偏小,不過未來一週,不排除仍有規模4到5之間的地震,雖然不必過度驚慌,但提醒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地牛翻身#板塊#埔里#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15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