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壓帶壓境全台有雨! 「麗琵」颱風凌晨成形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2 15:52

受到摩羯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今天從清晨開始,就有間歇性的雨勢,一下出太陽、一下陰雨,不過仍然會有34度的高溫。另外太平洋上又有颱風生成了,是第今年第15號颱風,麗琵,不過是朝日本前進對台灣暫時沒有直接影響。

圖/TVBS

 
預報員程川芳:「北北西,轉西北的方向,也是往琉球群島的方向前進。」

台灣東方海面又有颱風生成,還在增強當中,就在12日凌晨2點,關島北北西的熱低壓,升級成輕颱,麗琵,根據氣象局潛勢路徑圖,以19km/hr速度持續朝日本沖繩前進,幸好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圖/TVBS

數十位家長,一早就帶著孩子來到自來水園區戲水,泡在水裡透心涼,12日北部地區高溫,仍然可以來到34度,上午時而出太陽,又有陰雨,就是因為被摩羯颱風外圍雲系波及,下午還有午後雷陣雨接力。
 

預報員程川芳:「(宜蘭)已經有焚風出現,那其實它溫度已經都接近36度左右,主要就是過山這樣的關係,它是有一點焚風這樣的現象出現。」

背風側,宜花東以及苗栗都有可能飆上36度,中南部則是身陷低壓帶,加上西南風從12日開始,直到週六都可能有局部大雨和雷雨,北部則是從14日開始受影響,雲量增多、偶爾有雨。

圖/TVBS

預報員程川芳:「整個禮拜甚至更長時間來看,都還是在整個大的低壓帶影響裡面,天氣上會是比較不穩定的,降雨的情形也會比較普遍一點。」

未來一週全台天氣都不穩定,最好隨時攜帶雨具,免得成為落湯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羯#颱風#外圍環流#雨勢#麗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1089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