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冥紙、濃霧成「死亡公路」 深夜老婦招手問:你住哪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1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1 20:09
圖/TVBS
圖/TVBS

農曆七月鬼門開,除了山上、海邊盡量少去以外,也要注意平時行車安全!連接新北市與宜蘭縣的北宜公路素有「死亡公路」之稱,因為九彎十八拐的曲折彎路讓此地經常發生車禍。甚至流傳恐怖傳說。

民眾傳言,深夜騎車行經北宜公路時,突然起了大霧,濃霧後竟出現一名年老的婦人在山路中獨自行走,見他經過就伸手招喚,盼能搭便風車;另一名網友則分享相同經歷,表示還聽到老婦人開口重複詢問「少年欸你真好心耶!你要去哪裡?你叫甚麼名字?你住哪裡?」三個問題。

 

根據習俗,在農曆七月遇到不明事件時,千萬不要透露自己的住址、姓名,也不能給予回應,沒想到與傳言不謀而合,加上過去居民為了安撫北宜公路上車禍死亡的冤魂,經常撒冥紙,跟山區濃霧一配,更加令人毛骨悚然。

所幸現在經過相關單位整頓,北宜公路行車安全大量提升,撒冥紙的行為也逐漸減少,雖然繪聲繪影的傳言仍有許多,但也成為提醒民眾注意行車安全的方法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鬼月#北宜公路#鬼故事#傳說#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200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