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屋內消毒 民眾不滿:根本沒收到通知

記者 施協源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9:17

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新莊地區目前確診病例已經達8例,為了防堵疫情,衛生局加強防疫,針對周邊住戶進入屋內噴灑消毒,但事後卻有民眾投訴根本沒收到通知,當天卻要突然被要求要進到屋內消毒,根本措手不及,但其實民眾如果拒絕防疫可能會被處以30萬元以下的罰鍰,不過衛生局說希望大家攜手防堵疫情,還沒有碰過民眾拒絕,因此會以溝通宣導為優先、不會強行進入。

圖/TVBS

 
防疫人員在新莊街頭消毒,要全面防堵,小心翼翼就是是因為新莊區的登革熱確診病例已經增加到8例,衛生局不敢大意,要求相關單位針對個案周邊200公尺的戶外、以及一共1500戶挨家挨戶進行消毒,卻有民眾投訴衛生局人員硬闖民宅,讓他相當驚恐。

圖/TVBS

民眾黃先生:「他就說要配合消毒,所以門開著叫我們到樓下去,他昨天也沒告訴我們說有其他選項,可以自行噴灑。」

民眾說沒收到消毒通知,一下樓才發現原本應該被貼在門上的公告被塞在信箱、或是散落在地上,對於可以自行領藥回家噴灑選項他們完全不知道。衛生局說民眾如果有疑慮也可以自行領回家噴灑,但是不只北部,現在就連高雄的登革熱疫情也不斷加劇,目前已經確診22例,議員下午也到左營的廢棄眷村突擊檢查。
 

圖/TVBS

高雄疾病管制處處長潘炤穎:「裡面的確有一個水池,水體的量還不少,因此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我們建議用生態環境法。」

面對登革熱疫情全台繃緊神經,就怕疫情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革熱#消毒#民宅#強制#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18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