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考試分發放榜 中興財金錄取率不到1%最搶手


發佈時間:2018/08/07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1:24
圖/TVBS
圖/TVBS

107學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今天放榜,中興財金系、中央資工系分別是社會組和自然組最多人報名的校系,中興財金系共6014人登記,僅錄取19人,錄取率不到1%,競爭最激烈。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107學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管道錄取結果,今年共63校參與招生,總招生名額4萬263個,4萬4345人參與登記志願序,錄取4萬301人(含外加),4044名考生落榜,分發錄取率90.88%,今年缺額人數為364人,是近4年新低。

 

分發會也整理登記人次前10名的校系,社會組前三名為中興大學財務金融系、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台北大學企業管理系;自然組前三名為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中央大學電機工程系、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登記人次最多的中興大學財務金融系,共6014人登記,錄取19人(含外加),錄取率僅約0.3%。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分發組主任黃信復表示,今年部分私校將名額移到其他招生管道,考試入學分發核定名額因而減少,各招生管道都積極搶學生,如增加備取名額,最後回流到考試分發的名額也減少,導致今年總名額創新低。

黃信復指出,今年因為遇到龍年考生,報名人數比招生名額多,競爭也比前幾年激烈,108學年會遇到龍年後半段考生,報名人數應該和今年不會差太多,但109學年可能又會出現考生人數減少的危機。
 

今年缺額人數創近4年新低,黃信復指出,前兩年都是招生名額大於報名考生人數,缺額就會增加,今年有些系將名額移到其他管道,有些系則向教育部暫存名額,因此核定名額下降,缺額自然就會減少。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主任委員蘇慧貞表示,觀察各校系今年考試分發管道的招生狀況,可發現越來越多校系不是只以爭取學生為目標,還有些堅持和考量,例如有校系設定語言成績標準,學生達標才有機會錄取;至於登記人數較多的校系,可看成考生衡量自己狀況後傾向爭取的志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分發#中興#財金#錄取率#熱門#搶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69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