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人求職面試 企業主管:「態度」是關鍵


發佈時間:2018/08/03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1: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面臨畢業求職旺季,勞動部旗下的求職網站台灣就業通分析各企業高階主管意見發現,企業雇用社會新鮮人最重視的特質是「態度」,尤其表現出熱忱與積極進取的求職者最受青睞。

根據勞動部統計106年社會新鮮人當中,有87%的社會新鮮人在4個月內找到工作,顯示每年6月到9月是求職旺季。

 

為了讓社會新鮮人順利就業,了解企業在選才時所重視的關鍵重點,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旗下的求職網站台灣就業通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訪問多家企業經理人及高階主管分享求職須知與技巧發現,企業雇用社會新鮮人最重視的特質,不在於專業技能而是態度。

跨國服飾品牌台灣分公司區域招募經理盧文心說,對於學經歷和就讀科系、甚至專長和技能,公司都沒有特別的限制,但是,想加入的新人必須對這個產業的工作有熱忱,喜歡接觸人群,並且有持續學習的上進心,這些都是公司最欣賞的人格特質。

禮品公司企劃處副總郭晏如也說,即使完全沒有基礎和背景,公司也歡迎有熱忱和態度的年輕人加入,不過,前提是必須具備積極樂觀、高配合度、有想法觀點等特質,才能在這一行待的長久。
 

郭晏如舉例,就曾遇過求職者的父母陪同面試,且面試過程對提問回答吞吞吐吐,讓面試的主管覺得應試者可能依賴心重無法獨立作業,或是根本不了解自己想做什麼職務。

法律事務所律師陳榮哲說,「新鮮人必須要記住自己是新鮮人,所以需要不斷的學習」,有些初入職場的新鮮人,學歷背景和基本條件都相當好,卻自視甚高,反而成為職涯發展的最大阻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畢業季#求職#面試#態度#新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10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