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毛孩上山涼一下 這24處森林園區要避開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8:11
寵物遊玩示意圖/民眾授權使用
寵物遊玩示意圖/民眾授權使用

炎炎夏日想消暑,不少民眾會帶著家中寵物上山到國家森林園區遊玩,卻被禁止入內。因為狂犬病疫情,早在102年起,行政院農委會就公告,禁止犬貓等寵物進入18處國家森林遊樂區,民眾若要攜帶毛小孩,得選別處遊玩,才不會到場吃了閉門羹。

狂犬病疫情在台仍存在,根據林務局統計,分布的範圍不僅沒減少,還有擴大趨勢,由105年底的9縣市77鄉鎮,擴大到目前的9縣市82鄉鎮,顯示疫情並未趨緩。7月份在花蓮就發生2起染病鼬獾咬傷人事件,台南也發生1起,因此林務局提醒民眾,不要帶家中貓狗到森林遊樂園區中,以免與鼬獾接觸後染病,離開後又將疫情擴大。

 

在農委會的公告中,犬貓與其他哺乳類動物禁入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共有18處,包括知本、池南、阿里山、大雪山、太平山、合歡山、八仙山、東眼山、奧萬大、滿月圓、內洞、觀霧、武陵、藤枝、雙流、墾丁、向陽、富源等國家森林遊樂區;還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以及棲蘭、明池、惠蓀林場3個森林遊樂區。若發現私帶寵物進入這些公告區域內,可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考量到民眾可能不知情,攜帶寵物到場無法入園而白跑一趟,目前知本、池南兩處國家森林遊樂區都有提供寵物寄放服務,預計未來其他園區也將提供此項服務。林務局提醒民眾,若到森林遊樂區內,要避免與野生動物近距離接觸,更不要餵食,以免不慎被咬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森林遊樂園區#寵物#毛孩#避暑#狂犬病#林務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00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