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測到39.9度 「2原因」高溫恐持續到週四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6: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週一全台依舊高溫炎熱,位於宜蘭的土場測站更在下午2點出現39.9度的破紀錄高溫。氣象局指出,受到大陸華南地區帶來的暖空氣影響,這樣的天氣可能會持續到週四,民眾近日出門務必做好防曬措施。

宜蘭土場測站出現39.9度的破紀錄高溫,氣象局表示,該測站位於河谷地區,處於較為極端的環境,加上是自動測站未經過人工校驗,僅作參考,不具有代表性。在氣象局網站上顯示的高溫資料中,除了第一名的土場外,第二名37.8的花蓮富源測站、第三名37.3度的新北屈尺側站,都屬於自動測站。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對於台灣被曬成紅番薯,氣象局表示主要原因有二,第一是因水氣偏少,午後雷陣雨範圍縮小,相對暴露在日曬下的區域更大,時間更長,因此整體溫度升高;其次則是目前有來自大陸華南的偏暖空氣移入,因此各地都出現33度到36度以上的高溫。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表示,台灣雖然沒受到雲雀颱風影響,但在中國東岸出現高壓盤據,當地已經出現37度到40度的高溫,風從高壓往低壓吹,因此為台灣帶來熱風,這樣的乾熱情況會持續數天,且不只是北部,整個西半部都受影響,直到週四之後水氣增多,高溫狀況才會舒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炎熱#富源#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667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