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無花果好貴 教授花五千買1C.C.汁液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都吃過無花果做成的蜜餞,但無花果的果實究竟長什麼模樣?其實它和水果很像,切開來看到像果肉的東西,是無花果的花,從小被包覆在果實裡,無花果蜜餞很便宜,但無花果的果實,5顆就要價1千元,甚至有教授花5千元,只為了1C.C.的汁液。

淡紅色外皮帶點黃,這是無花果的果實,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無花果其實有花,對半切開,裡面一根一根,像葡萄柚果肉的東西,就是無花果的花。果農:「它的花向內包,它是內包,一般的水果是向外開。」

無花果可以做沙拉、三明治,或是拿來熱炒、酥炸、煮湯,裡面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果農意外發現它還能導電。果農:「這是水,不導電,再來換我們的無花果。」

不只可以導電,無花果又被稱為生命果,果農說枝葉和青果磨粉之後,以前的基督教徒都把它敷在傷口上,現在已經有藥商跟他買無花果,準備研發製藥,還有大學教授出高價,只為了這一小滴汁液。果農:「叫我給他像這樣滴1C.C.,一杯5千元。」

這裡是全台灣最大的無花果農場,果農說10幾年前,他和朋友到土耳其旅遊,意外發現無花果餐廳,他決定將無花果引進台灣種植,直到這1、2年開始有了收穫,無花果禮盒5顆賣1000元,單價這麼高,還是有人搶著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花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78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