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也有安心建材履歷?TVBS《T觀點》混凝土大溯源


發佈時間:2018/07/27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8:21
北市第二高樓南山廣場,國產提供的混凝土設計強度達16,000磅,勝過台北101。
北市第二高樓南山廣場,國產提供的混凝土設計強度達16,000磅,勝過台北101。

近年來,海砂屋與爐碴屋的問題時有所聞,台南、花蓮大地震後,更喚起大家對住安的重視,國產建材實業推動的安心建材履歷,讓每批澆置的混凝土資訊公開透明,至今已有超過700個建案加入,這一切都奠基於國產建置的大溯源管理,TVBS《T觀點》隨著國產海上絲路的腳步,從福州礦山、臺北港到日本第一大的太平洋水泥,徹底走訪每一個站區,公開混凝土的原料與製程,帶領大家從產地到餐桌,看看安心建材履歷是如何落實在每個細節裡!

「溯源管理本身是個大工程,國產要做的不只是第一,而且要做到唯一。」國產執行長林磊說,國產的企業願景,就是希望以決心與科技,來翻轉傳統預拌混凝土業,確保全民居住安全,因此建置了混凝土的大溯源管理系統,投下鉅資設置科技行控中心,管控所有的產銷、服務與340台預拌混凝土車運輸流程;前往大陸投資礦山尋覓最優質的建築砂石;BOT臺北港第二散雜貨中心,扮演一貫化縝密作業的核心樞紐。最終希望讓民眾「買一間履歷的房、住一輩子安心的家」,所以推出科技雲端的「國產安心建材履歷」,以手機掃描QR CODE,便可以看到每一批混凝土的來源與檢驗資訊。

國產執行長林磊說,國產設置科技行控中心管控產銷、服務與運輸流程,以決心與科技翻轉傳統混凝土業。
前往大陸投資福州礦山尋覓最優質的建築砂石。
臺北港第二散雜貨中心扮演建材的轉運樞紐,上圖為採訪團隊直擊砂石卸料過程。
 
 
在混凝土成分裡,砂石與水泥都很重要,除了找國內同樣有生產履歷的潤泰水泥合作,國產也與日本第一大「太平洋水泥」成立國興水泥,如此一來,混凝土成分的砂石、水泥、爐石、飛灰等原料,可全部都掌握住,也因這般的用心,自2015年10月推動的「國產安心建材履歷」至今已有超過700個營建新案加入,實績遍及公共工程、科技廠房與華廈大樓,包括美建築台中歌劇院、高雄世運主場館,台積電、華碩、聯發科等科技大廠,北市第二高樓南山廣場、世界級超豪宅陶朱隱園,以及全台最大都更案「泰舍至善元」、高雄推案王城揚建設「大綠光」、「iG愛家」等。
全台有不少華廈大樓都是國產混凝土構築的實績,上圖為世界級超豪宅桃朱隱園。
民眾用手機掃描QRCODE,就可以知道每一批混凝土的來源與檢驗資料。
為了讓大家都可以看見溯源管理、一起重視居住與建築安全,TVBS《T觀點》採訪團隊親自「上山下海、吸沙吃土,空拍礦山、遁入船艙」,鉅細靡遺的介紹大陸福州礦山、閩江製砂基地、馬尾港到臺北港的海上砂石絲路,並直擊首次接受國外媒體採訪的日本最大「太平洋水泥」,位於北海道的峩朗礦山與上磯工場,以及千葉縣的中央研究所,帶領大家看看先進水泥的嚴格製程,還有在綠色循環經濟上所做的努力!詳細內容請鎖定7/28週六晚間8點、TVBS 56頻道《T觀點》節目首播。
直擊馬尾港砂石船的氯離子檢驗,杜絕海砂屋。
採訪日本第一大「太平洋水泥」的上磯工場,見識先進水泥的嚴格製程。
位於千葉縣的中央研究所是太平洋水泥重要的研發基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產實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9

0.5353

0.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