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心低壓」過 中南部、各地山區防「雷雨冰雹」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2:20

今天(27日)上半天天氣炎熱,全台高溫都在34度左右,但氣象局表示,由於「冷心低壓」通過,午後劇烈對流發展機率高,中南部平地和各地山區很有可能降大雨、雷雨,甚至不排除出現冰雹,最晚要到入夜才會舒緩。

圖/TVBS

 
陽光刺眼,天氣好熱好熱,全台就像小烤箱一樣,27日北部、中部、東部,最高溫34度,南部也有33度,各地紫外線過量到危險等級,另一個要留意的,則是午後天氣的劇烈變化。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那今天的話冷心低壓的位置,已經移到台灣西南方的海面上,所以今天還是在它的邊緣。」

圖/TVBS

冷心低壓通過,午後將帶來明顯的天氣影響,目前冷心低壓大約在台灣西南邊上空,而隨著高層冷空氣移入,大氣的不穩定度大幅增加,就會使得對流發展比較劇烈。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冷心低壓的周圍會有一些對流發生,所以冷心低壓通過的時候,除了會使高層的環境變得比較冷,底層比較暖,那整個冷暖就比較容易有對流。」

氣象局表示,冷心低壓帶來的午後劇烈對流降雨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平地以及各地山區,尤其不排除會大雨、雷雨甚至是冰雹出現,中南部的雨不排除要到入夜才會慢慢舒緩。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未來一週的話,台灣附近大致上是比較屬於高壓的範圍,會比較恢復成典型的夏季天氣,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偏強,環境也相對不利熱帶擾動發展,西北太平洋颱風形成機率降低,提醒出門在外,要記得防曬補水,帶一把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心低壓#對流#冰雹#雷雨#太平洋高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8

0.1765

0.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