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業旗艦計畫 提升青年職場能力

記者 張娜娟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5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到了畢業的季節,很多畢業生害怕自己什麼都不會,而找不到工作,其實不用擔心,因為勞委會結合產、學資源,舉辦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畢業生可以透過這項計畫而學到實務經驗。

戴著安全帽,在捷運工地穿梭的是工程師張旗元,一下子上觀景台測量混凝土的高程,一下子又到地下4層測量監工,烈日高溫忙上忙下的甘苦,很難想像,是七年級生的他所做的工作。

工作之餘,還不忘進修考技師,一點都不像抗壓力低的草莓族。捷運信義線工地主任溫福財:「這一代年輕人,我們看起來,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像我們在討論一些事情,他們會把自己的想法,提出來跟我們討論,這是一個難能可貴的作法。」

但求職路一開始也不是很順利,什麼都不會,張旗元先參加勞委會職訓局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有了工作經驗學到專業技能,讓他受益良多。

參與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者張旗元:「尤其像說從我內頁開始做,像備標,從他整個規劃,一直到現場實務自己去執行,我可以瞭解到整個工程的進行,是怎樣去推動的,職訓局在這個計畫上對我來講,是有媒合的角色,他提供了求才者跟求職者,溝通管道的橋樑,提供大家更多的機會在求職方面,更重要的是對我來講,它是讓我在這個計畫結束後,可以成為正式的員工。」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升張旗元的職能,也讓他更有信心在職場發揮所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17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