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夏天照樣大啖當歸鴨! 一天熱賣500碗

攝影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3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天吃當歸鴨,會不會太補了?或許很多人喜歡在冬天,吃個熱呼呼的當歸鴨來進補,不過,在彰化有一家當歸鴨店,炎熱的夏天,照樣熱賣,老闆堅持選用當天現宰土番鴨,絕對不過夜,讓肉質的新鮮度,保持在最佳狀態,再搭配8種中藥材和獨門配方,提煉出精華湯頭,一天據說可以賣掉4、500碗當歸鴨;至於夏天適不適合吃當歸鴨來「溫補」?中醫師給否定的答案,或許有些老饕好吃比較重要。

老闆雙手停不下來,切出一片片表皮油亮,肉汁飽滿的鴨肉,再淋上用中藥材熬煮1個多小時的精華,看看這碗肉塊多到幾乎要滿出來的當歸鴨,老闆用料不手軟。

顧客:「真的好喝,真的讚!」顧客:「湯頭甘甜,2、3天沒吃,就覺得這味道讓人很回味。」

讓客人難忘的當歸鴨滋味,一天可以賣出400多碗,要準備40幾隻鴨子才夠用;老闆堅持選用的,是人工自然飼養的土番鴨,當日食材絶不過夜,保持新鮮度,再加上當歸、紅棗等等中藥材,熬出不油膩、香味四溢 的獨門湯頭。

老闆賴武龍:「溫體鴨肉和7、8種中藥材,先熬煮1小時,鴨肉吸入藥材香,肉才會香、好吃、軟。」

一般人喜歡在冬天吃當歸鴨,來溫補身體,但這家店就算夏天高溫飆到30幾度,當歸鴨照樣熱賣,只是天氣這麼熱,真的適合溫補嗎?

中醫師彭溫雅:「建議如果民眾想溫補的話,可以試著以調脾胃為主,而不是像秋冬那樣,以補腎為主的一些溫補藥材。」

中醫師建議夏天以四神湯裡的食材,對人體的溫補功效會比較好,但這間當歸鴨,不只在地人光顧,小小的店面,經常擠滿遠從外地來的饕客,夏天都要來食補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67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