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怪鐵箱!擺路邊沒人知 竟是車流監控器

記者 王馨儀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5 19:55

公路局常常會在路邊架設監控器,來監控路段的車流量,不過在宜蘭,方法卻很特別,用一個正方形的大鐵箱,還用鐵鍊鎖在大馬路邊,讓許多民眾都很好奇,裡面裝的到底是什麼?

圖/TVBS

 
大馬路旁邊一個正方形的鐵箱,看起來很像保險箱,但卻被鐵鍊直接栓在電線桿旁邊,大喇喇地放在馬路上將近一年多了,附近民眾也沒看過有人來搬走,左思右想就是想不透到底是什麼。

這個在宜蘭壯圍海濱公路上的神秘保險箱,引來許多民眾的好奇,路過的人都很想知道,裡面裝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圖/TVBS

公路局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副理劉佳任:「鐵箱子裡放的是儲存設備,另外有攝影機掛在燈桿上,就是在號誌燈桿上,那些幾個重要地方都會掛。」
 

公路局出來解惑,其實這在宜蘭的許多路段都有裝設,不是什麼保險箱或是神秘的箱子,而是用來監測車流量的設備,以往用人力來計算耗時耗力,現在進步了,改用外包廠商架設監視紀錄器,每日監控減少人力開銷。

就放在馬路旁邊,有的則放在人行道上,平均每個長寬高都在40公分左右,特別設置在重要路口或是轉彎處,以及車流量大的路段。

圖/TVBS

但因為設備成本不低,怕被有心人士破壞或是拿走,所以才會用鐵鍊栓在路邊,公路局也特別選在電線杆旁,盡量以不擋到交通,影響用路人安全為原則。

公路局出面說明,就是希望民眾不用太過緊張,也總算把民眾心裡長久的疑惑,給解了開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路局#鐵箱#設備#車流量#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34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