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煮麵也點燃愛心柴火 時寓牛肉麵吧的食物行動


發佈時間:2018/07/14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4 12:25

【鏡週刊報導】 在今年公布的台灣首屆《臺北米其林指南》裡,必比登推介的36家餐廳中就有8家是牛肉麵店,人們對經典牛肉麵的熱度從來沒退,卻還有更多新潮牛肉麵來報到。

來吃牛肉麵不得遲疑,因為時間是湯頭和燉牛肉的盟友,卻是麵的敵人,一旦牛肉麵上桌,記得放下一切,全心只為吃麵。

 

走進老公寓二樓民宅的「時寓」裡,入口處成排擺著寫上釀造年份的梅子酒、荔枝酒,琥珀色及金黃蜜糖色的玻璃罐裡透出時光的色澤,抬頭還有整面牆還掛著從各地蒐藏來的老時針,從成排發酵酒到數座時鐘,這裡入場就是一條時間廊道,把人吸進有生活感的懷舊時空。

我頭一次來此時,肚子很餓,「香麻牛肉麵」拯救了我巨大的飢餓,同行朋友則埋首在酒單裡,陷進酒款太有趣的選擇障礙,就在這個她在選酒,我在吃麵的安靜片刻,我感受到交情夠老、空間夠安全的氛圍,與其說這裡是混搭風的牛肉麵酒館,我覺得這裡更像回到南部老宅裡吃長輩煮的家常菜, 大家開心還抱出那甕釀了幾年私房酒的日常情境。

時寓這個難以定義的空間,是老闆曾文佑(Joel)和張佩華轉業的新生活。招牌「來金清燉牛肉麵」以Joel的媽媽名字命名,使用澳洲草飼牛,牛肉經過濕式熟成,湯頭加入洋蔥、蘋果、高麗菜、玉米等蔬果,與牛腩、牛骨與12種中藥材熬煮。「來金本人」不定期會進廚房,親自確認湯頭品質。張佩華笑說:「有粉絲客人見到難得北上的婆婆時喊說,啊,是來金本人。」媽媽的味道永遠都會照顧孩子。
 

張佩華指著牆上一座古典老鐘說了一個故事。他們在日本找到這座老時計時,日本老闆得知他們是台灣人,為了感謝台灣人在日本311地震海嘯的協助,堅持不跟他們收錢,錢在櫃檯上推來推去時,日本老闆說:「謝謝台灣曾幫助我們,你們把錢帶回去,有機會再幫忙需要的人。」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試吃筆記】拌麵大戰開打 這家新餐廳用牛油球迎戰
【牛肉新浪潮】彷彿奶油欲化舌尖 薄片日本和牛沙朗入口銷魂
當台灣牛肉麵遇上匈牙利女孩
露天牛肉麵簡直就像流水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1180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