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縣市放颱風假 民眾往電影院、百貨公司跑


發佈時間:2018/07/1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3:26

今天全台灣真的是兩樣情,有十五個縣市正常上班上課,卻也有七縣市,放了一天瑪莉亞颱風假,不過除了馬祖和部分山區之外,絕大部分區域都已經風雨停歇,民眾賺到一天假期,有人去電影院,有人去逛百貨公司,但放假的縣市首長也跳出來,認為決策沒有錯誤,有人認為風雨達到標準,也有人說重點在於防治災害、避免災害,而非猜對或猜錯。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的態度是這樣啦,尊重專業。」

市長如此考量,台北市民只能用晴天霹靂的心情,迎接11日上班上課,然而兩樣情,因為包括從北北基脫鉤的新北市、宜蘭、桃園、新竹、苗栗等共七縣市停班停課。

絕大多數區域風雨已歇,有人一大早已經往電影院報到,享受親子時光,多賺來的一天可得好好利用。

 
而在新竹涼爽的天、微微的風,連地面都是乾的,百貨公司還沒開,已經有人在外頭等,接近中午,車子更是一輛接著一輛,就是不想錯過無風無雨的颱風假,但市民開心之餘,該說首長們錯放了嗎?

圖/TVBS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應該是著重於災害這件事情,而不是說我預測對了,有所出入是必然的,那無風無雨,那是天佑台灣。」

新竹副縣長楊文科:「風力是達到8到10級,已經達到放假標準。」

圖/TVBS

苗栗縣長徐耀昌:「該放的時候沒放,而造成民眾交通不便,甚至於生命財產受到威脅,那到時候不是被罵翻天。」

首長們連忙跳出,有人強調風雨預估可是有達到標準,有人說得順應民意,畢竟停或不停,始終是首長們面對颱風最嚴峻的考驗。

但無論如何,這七縣市恐怕除了企業老闆,民眾們都是樂開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假#電影院#百貨公司#風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1081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