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颱風假賺到? 雇主可不給這段時間工資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8:56

颱風來襲,今天全台有7縣市下午放颱風假,但只放了2、.3個小時,員工薪水到底應該怎麼給?勞工局表示勞基法內只有建議雇主應該都要給薪,但並沒有強制力。實際詢問業者,多說如果是日薪、月薪制的不會算那麼細,但對打工族來說,因為是時薪制,做多少算多少,就會受到影響。

圖/TVBS

 
展場內顧客試穿鞋子一雙接著一雙,有的爸媽帶著小孩也來搶便宜,因為受到颱風影響,10日下午7縣市放颱風假,但只放了2、3小時,這員工薪水到底該怎麼算?

業者:「其實我們都還是算一天薪水,不會轉換成日薪還怎樣。」

業者多說如果員工是月領的薪水會照常給,不會額外扣錢、日薪也給全薪,就算輪班也一樣,但如果是時薪,放假的時間就不會給。

 
時薪民眾:「因為工讀生是照時薪,所以不給也沒關係。」

圖/TVBS

根據勞基法規定,不管是甚麼樣的勞工性質,就算是時薪制其實都建議雇主颱風假還是要給工資,但並沒有強制規定,也就是說給或不給,最後還是得看雇主意願。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如果提早到4點,老闆說還是請你留下來幫忙到6點或更晚一點,那我想我們4點之後直接起算加班,我認為是更合理的。」

不過勞工局強調雖然雇主給薪沒有強制規定,但不可以因為員工放颱風假而記曠職、.遲到、扣全勤,更不能強迫員工補休,否則可以處2萬罰款。但如果真的離不開工作崗位得在颱風假上班,建議雇主應該給予雙倍的薪水,不過同樣沒有強制力。

強颱來襲,放假後薪水給或不給、願不願意給員工賺一天,最終還得看老闆臉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基法#颱風假#薪水#時薪#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1693

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