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年老樓磚砸民宅! 鄰居怒要求國賠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一棟歷史40多年的大樓,因為荒廢多時、年久失修,牆面剝落嚴重,甚至磚牆就直接砸在隔壁屋舍上,把天花板都撞壞!面對這樣的「危樓」,鄰居相當頭痛,根本不敢住,向台南市政府陳情,甚至要求國賠,但工務單位的回答卻是,即使這大樓塌成這樣,還是要建築物所有人出面處理,否則樓塌砸人,他們也沒有辦法。

陳情鄰居:「看那個柱子往上延伸,看到沒有,整個都已經裂開了。」

真的是得踏著瓦礫殘骸,冒著天降磚頭的危險,才能探勘的危險地方,眼前這棟9樓建築歷史40多年,看看這歪掉的樑柱、露出鐵條的牆壁,還有剩下半截水管,誇張的是,散落在隔壁鐵皮屋頂上的這一堆水泥塊,鄰居大喊,自己真的住在不定時炸彈旁。

陳情鄰居:「太嚴重了,空中解體啊,整個掉下來,隔壁、我的房子,整片鐵皮屋,整片垮下來。」

從去年就開始陳情,吳姓鄰居說,真的是投訴無門,這棟荒廢10多年的大樓,產權分屬40多人,樓都快塌了,卻沒人出面處理,但是危樓處在熱鬧市區中,難道公部門都視若無睹嗎?

南市政府工務處技佐黃啟智:「要所有權人自己去做鑑定(危樓),因為做鑑定(危樓)是需要相當經費。」

陳情鄰居:「從去年就開始陳情,他們都置之不理,那我們就依國家賠償法提出申請。」

還是堅持得大樓所有人出面處理,公部門的說法,讓小市民很傻眼,還得忍受這樣的危險環境多久?市中心的殘破景象,真的令人看了搖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38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