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鐵道自行車 躲隧道防颱加設5道機制


發佈時間:2018/07/10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3: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台唯一的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Rail Bike,7月試運轉,遇上強烈颱風來勢洶洶,業者將20輛車開進隧道躲避風雨,同時加設輪檔、繩索等,總共5道防颱機制,希望確保安全。

颱風瑪莉亞步步逼近,對正處於試運轉階段的苗栗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是一大考驗,業者上午忙著展開防颱準備工作,陸續將20部車輛分批串連,開進舊山線2號隧道內避難。

 

業者游志勇表示,舊山線周邊山林茂密、風光明媚,不過颱風來襲時所帶來的強風豪雨,可能會有樹木散落或倒塌,為避免車輛受損,暫時移置到隧道內。

游志勇指出,車輛開進隧道前,會透過聯軸器把5部車輛連結在一起,總重量達到7.5噸,藉以增加穩定性,此外,也透過三角木頭輪檔和繩索,把鐵道自行車固定在軌道上,最後加上車輛本身的剎車系統,總共「5道機制」,確保安全無虞。

游志勇表示,儘管鐵道自行車都已通過雨林測試,但趁著強烈颱風來襲,會特別留下2部車輛在隧道外,停放在勝興車站的軌道上,測試面對強風豪雨的穩定性。
 

仍有不少遊客上午從外縣市前往苗栗三義勝興車站,看到鐵道自行車業者正在進行防颱措施,興致不減,在旁不斷拍照打卡,有遊客說「颱風在北部不會往南部」,為了躲颱風,旅遊行程將繼續往南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颱#颱風#瑪莉亞#舊山線#自行車#隧道#避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56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