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莉亞登陸已非強颱?鄭明典「海洋熱含量」告訴你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8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8 23:54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目前已是強颱等級,正以西北西朝台灣前進,中心有可能登陸。副局長鄭明典8日晚間在臉書以「海洋熱含量」為題貼文,指出目前最強時間已過,「不預期8號颱風可以維持強烈颱風的強度直達台灣」。

鄭明典在臉書貼出一張海洋熱含量的照片,圖中左邊座標是緯度,下方是經度,黑色區域可看到全部都是陸地,下方另有從黑色到桃紅色,共9種不同顏色的熱量色塊標示。

 

鄭明典表示,這張圖顯示海洋上層溫度,因為颱風生成與海洋能提供的熱能有直接關聯,「50以上的區域可以支持颱風發展,100以上就算很有利於颱風發展」,而從圖中來看,瑪莉亞颱風即將脫離高海洋熱含的地區,所以「不預期8號颱風可以維持強烈颱風的強度直達台灣」。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下方的留言討論中,有人提出台灣附近有黑潮,應該有大量的熱含區域,鄭明典則回覆「大範圍平均,被平均掉了」;也有人提出,若颱風登陸,「不會有近岸爆發的情形嗎?」鄭明典表示,「近岸會略為增強再減弱,短時間現象」。

 
雖然瑪莉亞可能不會以強颱等級登陸台灣,但攜帶的水氣豐沛,降雨量仍不可小覷,預計最快9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10日凌晨發布陸上警報,適逢週一週二上班日,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隨時留意颱風狀況,以保自身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強颱#鄭明典#海洋熱含量#瑪莉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6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