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北颱路徑!「瑪莉亞」週三襲 北部防豪雨


發佈時間:2018/07/08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8 07:46

昨天(7日)西南風減弱,風向轉為偏南風,清晨到上午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及雷雨,而花東也有零星的降雨,其他地區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及平地有局部雷陣雨,局部地區累積雨量達大雨豪雨等級;氣溫上,各地高溫約31至34度,感受悶熱。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8日)風場將由偏南風轉為東南風,迎風面恆春半島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及平地易有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午後要留意天氣的變化;溫度方面,全臺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中午前後較悶熱,請多補充水分及注意防曬預防中暑。

圖/TVBS

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00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的方向朝臺灣北部近海一帶移動,若此路徑變動不大的話,發布海陸警的機率將會非常高,最快將在9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另外也不排除在10日上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圖/TVBS

 
預計10日晚間至11日一整天將是離臺灣最近的時候,北部風雨較明顯,其他地區亦有間歇性降雨出現的機率,至於影響程度如何仍有待進一步評估;而今天起雖然對臺灣還沒有直接影響,但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南部及馬祖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8日環境風場以東南風為主,風速偏弱,擴散條件稍差。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強颱#瑪莉亞#颱風#西北颱#短暫雨#多雲#悶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2220

0.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