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台戲綿延2公里 酬神單日耗百萬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7 0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縣鹿草的一間公廟,5坪大左右,但是這2天舉辦廟會,要主動酬神的信眾,自掏腰包請來布袋戲、歌仔戲,還有歌舞團,從白天到晚上熱鬧慶祝,即使廟佔地小,但信眾這2天,平均一天找來的團體將近200團,光一天耗費就100萬以上。

清涼歌舞團,還有歌仔戲和布袋戲,以上這些場面,在嘉義鹿草酬神慶典上,都看得到,白天到晚上的絢爛,相信嗎?都是為了這5坪不到的公廟神明。廟方工作人員:「大戲(歌仔戲)18團,布袋戲130多團,還有電子琴5團。」

光聽廟祝形容,就差點數不清楚到底多少團體,參與這場慶典,而走一趟公廟外的道路,從歌仔戲有17團,接下來,這是布袋戲,有161團,整條道路綿延2公里,場面都是這樣的盛大。

再看清楚,這舞台上閃耀的跑馬燈,某董事長恭祝大家身體健康,其實這就是信徒之一,主動掏腰包請來電子花車酬神,而像這位董事長一樣虔誠的,還真的不少,因為熱鬧的慶典,一整天將近200個團體,費用超過1百萬。廟方工作人員:「高雄、台北、台中,都有人來啊。」

廟祝一點都不臭屁,5坪不到的公廟,在信徒眼中有求必應,所以年年這時間點,都是大家回饋的時機,場面如此盛大,還真是引人注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53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