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學院「男」變性「女」 仍需兵役體檢?


發佈時間:2010/06/0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已經進行「變性」手術,由男變女的人,還得去當兵嗎?一名就讀國立大學醫學院的男大生「蘇同學」,今年2月完成變性手術,5月去換發女性身分証,然而,因為具有役男身分,先接到兵役體檢通知,接著五月間,台中市西屯區兵役課,又送了兵種抽籤通知給這名蘇同學,讓「她」相當錯愕,質疑「難道女生也有服兵役的義務嗎」?

不管當過兵的,正準備當兵的,都會知道,役男當兵前,都會接到地方兵役單位,要求完成兵役體檢的程序,接著還要抽兵種。役男:「我抽到東引了!」

問題是,她,生來是男的,已經「變成」女兒身,卻被要求做兵役體檢。

蘇同學是國立大學醫學院的高材生,今年27歲,160公分、體重50公斤,身材嬌小,從小就覺得自己只有身體是男生,靈魂是個女孩子。

蘇同學去年9月收到兵役體檢單,到醫院體檢,被判定體位未定,今年2月,她完成變性手術,卻被地方兵役單位判為常備役體位,5月份收到兵種抽籤通知,於是她在5月19號拿到女性身分證,就馬上到區公所要求取消兵役,卻被要求走完整個兵役體檢程序,區公所還在5月21日幫她完成了抽籤程序。

區公所解釋,由於當時蘇同學的體位未定,而且身分證上的性別還沒變更,他們只是依照程序來執行。中市西屯區公所所長洪耕然:「我們國防部仍然把她列為役男,我們要把她資料蒐集,叫國防部把它做變更,已經是女孩子了,就不是中華民國男子的身分,沒有服兵役的義務了。」

因為蘇同學的身分證上的性別,已經清清楚楚寫著女性,地方兵役單位和役政署溝通後,承諾會以專案方式申請解除蘇同學的役男身分。這名女大學生,終於可以不必再為兵役問題苦惱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48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