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考國文題數文字量增 移工文學、Uber入題


發佈時間:2018/07/02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4: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二天,國文科首度改全卷選擇題,題數和文字量都增加,取材也多樣化,如移工文學結合圖表,還有帶入Uber(乘車共享)等共享經濟的古今對照題。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辦的107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於7月1日至7月3日舉行,今天第二科考國文,約5萬人選考,缺考率4.41%。根據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決議,107學年度起,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獨立施測,因此指考國文科改全卷選擇題。

 

闈場內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國文試題文言與白話比重相當,除了檢測語文能力和對文學與文化知識的熟悉度外,也著重篇章閱讀與賞析能力,取材也兼顧女性和翻譯著作,移工文學更首度入題,希望藉此學生拓展社會關懷視野。

今年指考改為全卷選擇題,高中老師指出,今年閱讀就有10個題組,比往年增加,其中2題組文長超過800字,還有600字以上的文言閱讀,文字量大增,檢驗考生的閱讀速度和理解準度,除了一般文章外,還有文章與圖表的組合、古典和現代的組合素材,呈現跨文本與多元的閱讀形式。

台北市高中國文科教師群表示,今年指考國文科改為全卷選擇題,因此題數比往年增加,超過70%是閱讀題型,份量明顯增加,選項設計有難度,部分選項有誘答性,考生必須掌握答題速度,選擇題難度比去年高,預估分數可能略降。
 

試題特色部分,台北市高中國文科教師群指出,今年試題也強調素養導向,結合跨領域或生活情境,如移工文學題組是同時結合圖表、表格和文本的創新題型,螟蛉子題組則結合古文和現代科學,還有從古代租賃文本概念帶入Uber(乘車共享)、Airbnb(房間共享)等現代共享經濟平台的古今對照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考#移工文學#Uber#共享#國文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79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