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歲鳥蛋阿嬤存款被偷光 輕嘆「是我自己沒用」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1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5:16
圖/網友陳圓圓授權使用
圖/網友陳圓圓授權使用

長年在台中一中街夜市擺攤謀生的「鳥蛋阿嬤」,有網友分享消息,說她賺的生活費全都在家中被偷走,但阿嬤沒有怨言,還說「是我自己沒用啦」,繼續擺攤賺取微薄利潤。該貼文至今有超過2千次分享,許多網友紛紛主動前往消費,希望給阿嬤一點幫助。

網友陳圓圓日前前往台中一中街夜市,看到鳥蛋阿嬤已經不賣鳥蛋,她上前關心,才得知阿嬤家中之前遭小偷,把她所有的積蓄都搜刮一空,阿嬤無奈的說「是我自己沒用」,讓她心裡非常不捨,特別拍攝多張照片貼出,希望網友有到該處時,去「交關」一下,幫助阿嬤維持生活。

 

圖/網友陳圓圓授權使用

陳圓圓在貼文內描述,原本站著賣鳥蛋的阿嬤,現在已經改賣餅乾糖果,因為年紀大了,不用一直站著烤鳥蛋,可以坐著做生意,「這樣對阿嬤反而比較好」。阿嬤也有說,附近的員警都很照顧她,讓她非常感恩。

85歲的鳥蛋阿嬤住在台中市太平區,因有些微失智,過去曾報案,受到員警許多幫助。她日才因受傷回診,結果在台中轉運站附近迷路。好心民眾報案後,員警趕到,耐心傾聽,並牽著她的手慢慢走,安慰說:「阿嬤不哭,阿嬤免驚,我載妳回家」,讓阿嬤感動到哭得更大聲。

 
圖/網友陳圓圓授權使用

網友在個人臉書上的貼文,至今已經有超過900則討論,2千多次分享,有人說「看了好心酸,一定要去幫忙」、「年紀這麼大還在打拚,光這點就值得敬佩」,也有人說「去一中街必買,幾十塊做善事很快樂」;還有不少人則是痛罵偷錢的小偷,「好手好腳去偷86歲阿嬤的辛苦錢,根本垃圾!」、「祝偷錢的人手爛掉」,更多網友則是互相TAG對方,邀約一起去一中街探望鳥蛋阿嬤,「錢再賺就有,做善事不能落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鳥蛋阿嬤#鳥蛋嬤#一中街#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312

0.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