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紅單想免罰!1.5萬申訴案 成功率「不及1%」

記者 宋珮文 林義邦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民眾寄影片檢舉交通違規,但往往因為錄影設備或是沒了解全盤情況,截錄片段讓警方誤以為是違規,依法寄紅單告發,但冤枉收到紅單的民眾為了要申訴銷單,先要到告發的警察單位了解,再到裁決中心申訴,除非明顯錯誤裁決中心才會撤單,不然案件又丟回警察單位要求重新調查,想要不繳冤枉罰單往往耗費了不少時間。

圖/TVBS

 
肉眼看煞車燈是紅色,手機一照顏色卻偏橘,分別測試在進口車還有國產車,手機拍出來呈現的都是橘色,就這樣子被檢舉吞紅單,實在好冤。 

遭檢舉當事人楊先生:「我車停在這邊就被檢舉拍照。」

車子停在這裡,施工畫錯的紅線用黑漆覆蓋,因為年久掉色,卻被人誤會停紅線,檢舉告發寄來1張900塊紅單,依規定路口10米內、門口出入都要畫紅線,而楊先生停車位置不再涵蓋範圍內,結果收到紅單他想要撤單好麻煩。

 
圖/TVBS

遭檢舉當事人楊先生:「跑來跑去的,跑監理所跑什麼的,還有舉證,會覺得很困擾。」

民眾:「因為沒有單一窗口,所有的問題一併解決。」

真的是不少人的心聲,要撤單流程有多麻煩,先到舉發的警局檢視影片,當事人覺得舉發錯誤要申訴,自己先找有利證據,交到裁決中心後,不是直接撤銷,還要發回舉發單位,由警方重新調查,沒有期間,這一拖不知道拖多久。

圖/TVBS

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備妥了證據之後,拿著紅單來到裁決中心進行申訴,可是並不代表第1次就可以申訴成功。

高市裁決中心主任黃瓊珠:「資料給警方去做查證,因為我們不曉得告發的時間部分,他的車輛狀態是怎麼樣。」

去年1整年高雄警方接獲交通違規告發,16萬1千700多件,幾乎都成功告發,撤銷率不到1%,而裁決中心接到申訴案去年也有1萬5千多件,最後撤單率也不到1%,也就是說市民東跑西跑找清白證據,但從數字看撤銷紅單的機率少之又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單#申訴#監理站#違規#裁決中心#紅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50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