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點一根菸 右眼被打火機燒瞎


發佈時間:2018/06/26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09:52

【鏡週刊報導】 值得開心的記憶遠比傷懷的少,街賣者絕對遇過奧客,並且,做越久遇得越多。碰上軟釘子點頭致意,走人,這是街賣的守則。他說:「做這種生意不能勉強,勉強人家會講你強迫推銷,要買就買,不買就算了啊!沒『人客緣』,人就不跟你買,亦是看咱講話的口氣,人客聽得『入耳』就會買。」
 

吳慶昇右眼是隻義眼,他說某回喫菸,打火機的火量開關「坐」到最大,一點燒壞眼睛。「去住院開刀,塗藥看很久,看到尾仔我感覺沒有較好,沒較好我就不要去看啊!不去看到後來就變嚴重啊!嚴重啊就開刀,切出來。」二次手術才裝好義眼,花了二萬多元,換算成他實際工作收入,需要賣超過400包面紙。「因為我們做生意喔,沒一蕊目睭,嬰仔看到會驚,我才去裝。」

 
他的前半生是被命運「推」著走,坎坷路都走過了,對於一無所有的人還能遭剝奪什麼?於是5年前「跳槽」到新巨輪。協會採取「先來後到」的「擇點」秩序,將捷運站環境依腹地大小、地面平坦、光線明亮做分類,每處僅有一組街賣者確保身障朋友該日收入,「推組」優先-年老、買不起電動輪椅的身障者,會由志工協助推輪椅,至於像騎電動輪椅的吳慶昇,能去的地方較多。

扣除給身障者50%的生活費,剩餘款項用於協會各類支出,吳慶昇的時薪頂多50元。不穩定的「業績」,協會要怎麼營運呢?以前,陳安宗理事長會去地下錢莊借款,3年前立案成立「財團法人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後才有零散的善款進帳。

彼此照應 興建秩序

 
「成家」談何容易,照顧18個身障朋友,錢的重量壓得陳安宗喘不過氣。有時,要不是妻子魏碧貞向大陸娘家求援,如何熬過15年風雨?「因為我兒子也是身障者,我把他們都當作自己的孩子。」後院裡飄揚的衣服都是魏碧貞洗的,這批「巨嬰」有個比他們年紀還小的媽媽。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前妻兒女斷音訊 他與幸福注定絕緣
陪喝一杯就買包面紙 他在海產攤喝了14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31

0.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