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兼差時薪140元! 薪水直逼正職員2萬5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4:38

社會新鮮人起薪衝破10年來天花板,大學畢業的起薪可達2萬9千多元。不過這當然不是每個行業都這樣,有人發現今年1月工讀薪水,每小時基本工資調升到140元後,如果在超商打工,以一個月上班22天,每天8小時來計算,薪水直逼正職員工的2萬5,而且兼差要扛的責任壓力還沒正職員工來的大!但有加盟主說,正職員工會有固定的工時,但兼差的話不一定會上這麼多天班。

圖/TVBS

 
超商員工好忙啊!結帳、轉身泡咖啡,還要隨時觀察熱食台上的食物是否足夠;協助民眾寄收包裹、檢查貨架商品,從訂貨到清潔通通得做。門口貼出招募廣告,時薪工讀生和正職人員都要找。

記者:「可以幫我問一下正職薪水多少?」

超商店員:「正職要問老闆娘。」

 
薪水還是得面議,不過有人發現,賣場或超商計時的工讀生和正職員工,領得薪水幾乎要一樣多了!今年1月起,每小時基本工資調升到140元,每天8小時,一個月工作22天的話,兼差薪水就有24640元,和全職2萬5相差不大。但似乎責任、壓力沒有全職員工這麼大。

圖/TVBS

超商加盟主:「他用工讀生來壓迫你正職的薪水提高,可是工讀生比較軟嫩,他不了解我的想法跟店裡的作法,可是國家硬性規定要140元,我同意國家必須提高薪資,可是我希望國家給工讀生一個緩衝期,可能剛開始120元,後來140可以到150元。」

超商加盟主說,兼差和正職員工享有的福利都一樣,唯一不同的是,老闆不用保障工讀生的工作時數,但有些雇主如果「照規定來」,可能會害正職員工少領了加班費。

超商加盟主:「工讀生140加班費乘以1.3乘以1.5,正職員工2萬5,怎麼算加班費你知道嗎?2萬5除以30天,1天830除以81小時104元,合理嗎?」

圖/TVBS

倒是新鮮人投入職場起薪衝破了以往的天花板。勞動部調查,去年社會新鮮人起薪達2萬7,創史上新高,而如果是大學以上學歷的起薪更達29922元,是近10年來最高!專家分析,可能和人力短缺越來越嚴重有關,雇主想找到好員工,勢必得在薪資或福利上加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起薪#薪資#薪水#正職#工讀#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70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