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年金石堂城中店熄燈! 書迷不捨拍照留念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4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23:41

34年歷史的金石堂城中店因為租約到期、房東不續約,24日晚上10點正式關門熄燈,不少書迷趁著最後一天擠進室內選書、或是在留言區寫下文字做紀念,有書迷說自己大學時代就來,對這裡很有感情,也有民眾專程在書店外拍照留念。

圖/TVBS

 
金石堂城中店近30名員工在門口一一跟書迷道別,晚上10點正式畫下句點。34年歷史的金石堂城中店因為租約到期、房東不續租,在營業36小時後關門熄燈,不少老書迷趁著書店最後一天回味、選書,就像穿越時光走廊。

書迷:「在讀大學、高中畢業我就常來這裡,好像搶好書也對、第二種是種留念,有點不捨,開了30幾年的,只因為房東因為租賃的關係就要停止營業,我覺得是蠻可惜的。」

圖/TVBS

3層樓滿滿人潮不只有加價的限量手帕,每一層樓都有留言區,把自己對書店的回憶、感想紀念下來,也有爸爸帶著女兒來見證曾經輝煌過的30年老書店。
 

書迷:「感覺這裡環境蠻舒適的,其實關店對於文創來講,有很大的傷害。」

圖/TVBS

走到外頭,不論是路過民眾還是書迷、攝影迷都為這間百年洋樓書店拍照留念,重慶南路最具代表性的書局抵不過環境壓力,租金高實體店面沒落,鞠躬向台北跟書迷永遠道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石堂#城中店#熄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852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