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瓜清涼消暑好食材 量產價跌快來吃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3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3 13:54

夏天冬瓜量產不過現在卻量多價跌,2個月前當時行情好,每公斤20到30元,不過接著好天氣冬瓜量產,產地批發價一路下滑,現在每公斤平均落在6到8元,甚至還有更低的賣到3塊,有餐廳廚師說,冬瓜不只能做家常的蛤蠣湯,還能變出各種功夫菜,尤其清涼退火,夏天很適合料理來吃。

圖/TVBS

 
冬瓜大餐可以變出來的料理豐富多變,配著肉下飯的咖哩冬瓜燒排骨,還有紅糟冬瓜燒雞,夏天清涼點涼拌百香果冬瓜,廚師變魔術一般冬瓜變美食,廚師說咖哩通常用馬鈴薯料理,但是冬瓜替代馬鈴薯做出不同口感,還減少了澱粉。

圖/TVBS

加入冬瓜的咖哩排骨,悶煮之後,調味就是下飯的好菜,還有這一道紅糟冬瓜燒雞,一般家常菜切冬瓜,煮冬瓜隔離湯,但是廚師的料理變出家常菜之外不同的變化,還有不少人分享冬瓜百種食譜,顯現好食材多用途,但是冬瓜現在卻量多價跌。

圖/TVBS

 
業者進價1公斤10元,產地批發價,可沒這個行情,今年冬瓜2個月前行情叫好,因為年初低溫來襲,有幼苗凍死,能收成的冬瓜像綠金,每公斤20、30元。接著好天氣,冬瓜大量出產價格也開始下滑,市場批發情況來看四月到六月,交易量持續上漲,但是價格部分卻一路下滑,從4月的每公斤20到30元,6月剩下6到8元。

還有比平均價格低的賣到3塊綠金變綠土,不過冬瓜成熟之後可以2、3個月不像西瓜不能久放,農民也期盼用時間換價錢,保存期久的冬瓜,可以快點鹹魚翻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瓜#批發#量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35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