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汛治理有成! 大數據預防淹水災情


發佈時間:2018/06/22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3:28
圖/TVBS
圖/TVBS

鋒面帶來連續一週強降雨及雷陣雨,經濟部水利署今天表示,已完成整治河川排水無重大溢淹情形,顯示治理有成;水利署並利用大數據盤點防汛熱點,有效預防災情發生。

水利署盤點0613及0619豪大雨期間積淹水原因,96%是因道路排水系統排水不及,主要是因瞬間雨量集中且過大,超出下水道排放量所致。

 

不過,80%的積水深度則不到30公分,且雨勢停歇後,隨即退水恢復交通,部分地勢低漥地區,縣市政府以調度抽水機因應,並無重大災情傳出。

水利署表示,已完成治理河川排水無重大溢淹情形,例如台南三爺溪,整治前於民國94年612水災時,每小時雨量為52mm,24小時雨量255mm,淹水面積達585公頃,淹水深度約0.7公尺,且時間長達1天。

本次豪雨每小時雨量48mm,24小時雨量223mm,僅部分道路因側溝收集不及產生積水情形,短暫影響通行,降雨停歇後即迅速消退,顯示治理工作有成。
 

為提早防範淹水,水利署今年與地方政府合作,利用大數據盤點經常致災或溪水沖刷潛勢較高的防汛熱點,預備防汛機具;未來也將依水利法修正案出流管制與逕流分擔專章,以水道及土地共同分擔洪水方式,增加都市耐淹能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數據#防汛#淹水#積水#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04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