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八大、珠寶! 國旅卡用途改負面表列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家耀 李國正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2:18

公務人員國民旅遊卡傳出再放寬,還爆出往後持國旅卡的民眾,能繳水電瓦斯費,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痛批,放寬的商業類別,除了八大行業跟珠寶業外,都要跟旅遊有關,且這些商店都要跟政府有簽約!

圖/TVBS

 
國旅卡傳出再放寬,開放幅度大爆增,還可支付第四台、水電和醫美費用,但開放的類別,都讓綠委覺得很不妥!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國旅卡的主管單位是交通部觀光局的話,它其實還是要想到以旅遊為主的國旅卡,因為國旅卡當時產生的背景,是因為要鼓勵公務人員休假,因為當時有公務人員不休假換加班費。」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這反而也失去希望刺激國內旅遊的目的地,倒不如直接發給公務人員不休假的加班費。」
 

事實上現行國旅卡,補助每位公務人員,每年額度16000元,補助業別就包含旅行業、觀光遊樂業,也包含書店、郵購網購、藝文展驗,到商圈去美容護膚,購買化妝品都有補助!只是行政院就澄清,怎麼可能放寬到連水電瓦斯都能繳!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必須經過簽約成為國旅卡的特約商店,所以水電瓦斯怎麼可能變成國旅卡的特約商店呢?」

圖/TVBS

言下之意,放寬的意思就是現行國旅卡,8000限定在旅遊住宿,另外8000用在「特色商圈」消費,從7月1日以後,持有國旅卡的民眾,不用再到特色商圈消費,而商店類別也放寬到除了珠寶銀樓和8大行業,但前提是這些商家都跟政府有提前簽約!

現在政院火速澄清,放寬類別還是都跟「旅遊」有關,那國旅卡到底改了什麼,不禁讓人打上大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旅遊卡#放寬#旅遊#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09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