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卻停水!高雄週日停16小時 這1萬7千戶快儲水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0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1: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台灣遭受豪大雨襲擊,淹水災情傳出,高雄在大雨中道路都成汪洋一片,水淹到小腿肚,連行走都困難;暴雨橫掃,但高雄市卻要停水了!台水公司七區處要進行澄清湖廠加壓站蓄電池和氣動蝶型閥更新工程,包含鳳山等6區,週日(24日)將要停水16小時,預計影響1萬7400戶,呼籲民眾趕緊儲水備用。

台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澄清湖廠為辦理「澄清湖廠69KV加壓站蓄電池及氣動蝶型閥(洩壓用)更新等2案工程」,將於週日(24日)上午8時到晚間24時,停水16個小時。

 

圖/TVBS

停水的區域包含三民區民族路以東、鳥松區(大華里、夢裡里、坔埔里鳥松國中一帶)、鳳山區(忠孝里、忠義里、中和里、文德里、武慶里、武漢里、新強里高速公路以西、新武里)、長庚醫院、圓山飯店、正修科技大學、文山綜合高中、宿舍一、二、三村、前鎮區,苓雅區(建軍里、文里里、衛武里、正義里、正心里、正大里、五福里、五權里、正言里)、左營區。

水壓降低的地區包含,鳳山區(協和里、文衡里、赤山地區)、苓雅區(福西里、永康里、福南里)、鹽埕區、新興區、三民區民族路以西、仁武區、仁武工業區、大社區、楠梓區、鼓山區。

 
共計1萬7400戶會受到影響,台水公司呼籲,請提早在停水前6小時就完成儲水,避免集中在開始停水前大量儲水,造成管線末端用戶無水可用,也提醒在停水期間關閉抽水機電源,以免馬達空轉過久,燒毀釀成火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雨#淹水#停水#台水#儲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81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