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草菅「樹」命!百株榕樹挖起棄置 曬死?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9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三線屏東市到里港路段,因為榕樹太高擋住視線,公路局雇請包商,把分隔島缺口兩邊的榕樹給挖起移植,改種矮仙丹,不過包商疑似便宜行事,竟然把榕樹挖起後,丟置一旁約一個星期,導致這些要2、3年才長成的榕樹枯死,受害的榕樹大約上百株,損失10萬元以上。

開車從台三線屏東市區經過,突然發現中央分隔島上,大約有半人高的小榕樹,一棵棵枝葉茂密,綠油油的,卻被連根拔起,全倒了。

原本綠意盎然的榕樹,沒澆水、沒移植,7天後,大半枯死了。

一棵棵幾乎完全枯萎的榕樹,就這樣被當成垃圾般夾上大貨車壓扁,看來是準備銷毀,就算還沒完全枯死,依然冒著綠葉的,處理方式也一樣。記者:「都種不活嗎?」工人:「沒啦,這早就死了。」記者:「你挖起來才死的?」工人:「沒啦,早就死了。」記者:「本來是活的,你挖起來曬死的?」工人:「那我不知道喔。」

公路局三區處養護課長劉慶輝:「因為它是喬木比較高,影響沿線居民出入的視線。」

原來因為榕樹太高,擋住視線,只要是分隔島缺口兩邊的榕樹,大約有1、20棵,都要被挖起,拿來改種矮仙丹。劉慶輝:「把原有的榕樹移植。」

公路局說要移植,但包商把一棵棵榕樹挖起丟著,直到乾枯,夾進貨車裡,一點也不像移植,而這樣一棵榕樹,樹幹直徑5公分,要2、3年才能長成,一棵市價上千元,從里港到屏東市,少說有上千株的榕樹被拔起,損失10萬元以上不打緊,更讓人留下草菅樹命的不良觀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榕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331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