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攪局! 南投旅宿退房少1成、台東掉5成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20:47

端午節連假碰上大雨特報,大掃民眾想出門的玩興,尤其在日月潭,每次連假必塞、人滿為患,不少遊客怕下雨掃興,原本預定好的飯店提前取消退房;另外,台東民宿業者更是哀鴻遍野,退房率高達5成,幾乎掉了一半業績。

圖/TVBS

 
路邊擺著告示禁止停車,另外這邊變成了徒步區,南投日月潭因應端午連假,擔心車潮太多,名勝街特別管制,早上9點到晚上6點禁止車輛進入。

攤商:「都會路邊停車,大家都亂停車,(現在管制如何?)有比較好一點。」

就怕車輛和遊客爭道,影響行人安全,另外台21線60到64k禁止路邊停車,但實施了交管,車潮、人潮卻是不如預期。

 
圖/TVBS

民眾:「很好啊!因為天氣陰陰的,很適合出來出遊,不會太熱,(會不會擔心下雨?)當然會啊,因為還有明天一天。」

受到大雨預期心理影響,即使南投雨勢並不明顯,但有遊客選擇不來了或是退房,飯店訂房率減少起碼一成。

碼頭休閒大飯店協理林辰安:「整體本來在一個月前都已經是接近滿房的狀況,在這一個禮拜期間陸陸續續接到客人因為颱風要來或是豪大雨特報影響,取消的大概將近一成。」



圖/TVBS

除了南投,台東一帶民宿退房率更高,達到5成,讓業者苦不堪言。

民宿業者:「退房率是一半,(一半?)對,他們聽到颱風來襲就退了。」

 
原先訂好的房間,如今旅客取消行程,端午節連假因為下大雨,不只打壞民眾規劃,飯店、民宿業者的心情更受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出遊#飯店#民宿#退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36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