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江」人頭風箏飄台 遭陸藝術家控「涉抄襲」


發佈時間:2018/06/1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18:43

台灣一間展覽公司為了宣傳即將來台的伊藤潤二展,於是把漫畫女主角的人臉具象化做成了風箏,引發關注,只不過這樣的宣傳手法,卻被一名大陸藝術家指控涉嫌抄襲她的作品,不過實際致電展覽公司,對方到截稿前都沒有回應。

圖/翻攝自M_WOODS木木美術館微博

 
大大風箏飄在空中,遠看像是一隻大章魚,但是拉近瞧瞧,居然是猙獰的人臉,這詭異的風箏日前出現在台北華中橋,既驚悚也吸眼球。

其實這是展覽業者為了宣傳即將來台的伊藤潤二展所推出的宣傳手法,把漫畫女主角的臉給做成了風箏。但想不到這樣的宣傳方式,卻被大陸一名藝術家指控涉嫌抄襲。

同樣也是把人臉巨大化做成風箏,這是大陸藝術家陸揚的降頭作品拿兩者來比對,不論以人臉做為主題,或是髮型、外觀上很相似,也讓陸揚氣得在臉書上說,台灣某公司今年年初連繫她,要求把自己的風箏作品,臉替換成漫畫女主角造型提供使用,但一問是否為商業合作,對方沒給回覆,隨後對方說會和自己的律師商討考量再執行,然後就看到了這一幕。

 
大陸藝術家陸揚:「台灣展覽公司是將和人頭氣球無關的角色富江替換到了我的創意上,這個事件中,我堅信伊藤潤二老師本人也是受害者,抄襲點子的是該台灣展覽公司負責人所為。」

律師蔣昕佑:「某種程度上它的頭髮的感覺,向下垂繞這個感覺,我認為說其實也有相當程度的原創性,因此這部分我認為,也有可能會被認定為說,是著作權法應保護的表達部分,而不只是單純的人頭升空的觀念而已。」

致電台灣展覽公司,因為假日對方手機未開,到截稿前無法連繫上,只是這回業者被說涉嫌抄襲,也讓展覽開跑前就先引發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展覽#伊藤潤二#抄襲#藝術家#陸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57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