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歲童輟學與坐輪椅哥哥人行道賣西瓜 引起網友熱議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7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14:15
賣家鄭姓男子也在網路上販賣。圖/翻攝臉書「宜蘭撿便宜」
賣家鄭姓男子也在網路上販賣。圖/翻攝臉書「宜蘭撿便宜」

一名網友在臉書表示,在行經宜蘭羅東南門路時,人行道被擺滿大西瓜,連公車站牌都被佔據了,稱附近民眾相當傻眼,不過事後了解才知道,原來賣家鄭姓兄弟,哥哥因車禍行動不便只能坐輪椅做生意,而年僅12歲的弟弟也因維持家計,只好輟學一起販賣,懂事的他還會幫客人挑西瓜、搬西瓜照料生意,晚上則睡在車上顧西瓜。

賣家鄭姓男子也在網路上販賣。圖/翻攝臉書「宜蘭撿便宜」

網友在臉書表示,人行道上出現一整排堆滿滿的大西瓜,連公車站牌都被佔據了。圖/翻攝臉書
 

 
一名網友在臉書「宜蘭知識+」貼文表示「公寓大廈門口的人行道上突然出現一整排堆滿滿的大西瓜,連公車站牌都被佔據了⋯⋯這是什麼情形啊?聽說住戶反應相當傻眼⋯⋯」當地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經過時有看到,只覺得很壯觀」、「我有看到他坐在輪椅上賣,感覺挺辛苦的」、「我有買過,蠻好吃又便宜」、「我能理解,辛苦的農民,店面要錢,卡車要錢運來花運費,全賣才多少。不賣菜蟲,也許只能如此,加減賺。」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擺攤地點不妥,路邊擺攤恐會影響行人往來,引起網友議論。

當地網友在底下留言,引起討論。圖/翻攝臉書
 
對此賣家鄭姓男子也出面回應,會坐輪椅是因為車禍造成下半身行動不便,原本都在車上賣,但上週因花蓮下大雨,車子又回花蓮幫忙載運西瓜,因此原本在車上的西瓜全都下到路旁的人行道,他與年僅12歲的弟弟就一邊賣一邊顧,怕西瓜被偷,晚上就睡在車上守望。

賣家鄭姓男子也出面回應。圖/翻攝臉書
 
 
鄭姓男子也坦承違法,警察每天也都有前去開單,平均一天1、2張,每張1200元,但西瓜數量龐大,目前花蓮西瓜陸續產出,貨車目前開回花蓮幫忙載運,他和弟弟只好趕緊幫忙銷出,賺些零用錢。
 
網友們得知此情形後,也紛紛在社團分享並體諒他們農民的辛苦「因為下雨會影響西瓜甜度,應該是提早採收,不會壞啦,很便宜,趕快幫忙消滅」、「大家別再為難辛苦人,一起幫助他們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賣西瓜#癱瘓#宜蘭#車禍#兄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82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