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淹怕了!食材塞滿冰箱 家當提前搬上樓

記者 林佑璇 黃子倩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9:44

憂心88風災的淹水狀況再次重演!住在林邊鄉的住戶憂心3個小孫子挨餓,老早就到市場準備好紅燒用的牛肉、雞蛋、調味料等食材,把冰箱塞得滿滿滿,當地住戶也會緊盯氣象資料,看到有下豪雨的可能,盡早將怕泡水的玩具、家電搬到2樓,要做好萬全準備,提前應付可能的淹水狀況。

圖/TVBS

 
仔細看,冰箱裡面被塞得滿滿滿,幾乎沒有任何空隙,冷凍庫裡有準備紅燒用的牛肉、還有其他肉品,幫小孩增加營養的雞蛋跟調味料也都備齊了!阿嬤說這些食材都是提前準備,因為去年家裡淹水曾經一度斷糧,有一餐沒一餐,全靠親友接濟才度過難關。

當地住戶:「都從鹽埔開車開到崎峰那裡,他都騎腳踏車,要不然他淹水到這邊來,他都騎腳踏車過來,都拿東西來給我們吃。」

圖/TVBS

除了填飽肚子,家電用品也得提前做好防泡水準備,客廳角落集中擺放的玩具車、靠墊、枕頭、電風扇等怕水的家電、小東西,只要氣象局預告會下大雨,她前一天就先搬上2樓,看老天爺臉色隨時機動。
 

當年88風災實在是淹怕了,林邊附近的體育用品店也老早就把商品全面架高,就連牆壁上的貨架也有玄機,是依照之前淹水最高高度量測設計的。

圖/TVBS

記者林佑璇:「林邊易淹水地區除了房子有加高之外,民眾還會加裝像這樣的防水閘欄,可以視水位來調整,而最高高度到150公分以上。」

擔心淹水災惡夢重演,林邊鄉家家戶戶必備擋水閘門,隨時緊盯氣象資訊,萬全準備才能度過颱風、梅雨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邊#防災#屯糧#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3679

0.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