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連假毀了?不只大雨 第6號颱風最快今生成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4 18:4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端午連假泡湯?暴雨逐步逼近,今(14日)午後水氣將由南往北擴展,恐怕還會有颱風來攪局!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低氣壓目前在鵝鑾鼻西南西方的海面上,距離台灣位置相當接近,且還在持續增強中,有機會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是否能成形就看今日下午至晚間,最有可能是在台灣上空或離開台灣後才會成形。

而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在臉書指出,台灣西南方熱帶性低氣壓,配合西南季風水氣,有機會進一步跨過輕度颱風門檻,不排除成為第6號颱風凱米。預估此熱帶性低氣壓今晚到明(15日)上午間,可能在高屏一帶進入陸地,然後穿越南部上空,進入花東海面再逐漸北上,明晚之後逐漸遠離台灣附近。

 

翻攝/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預估豪大雨威脅的區域為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東北角、北海岸等,尤其是高雄、屏東、台東等區域,其他地方也會降雨,最快要等到明晚之後降雨才會趨緩。

而氣象局也提醒,熱帶性低氣壓離開台灣之後,西南氣流和滯留鋒將持續影響台灣,16日到18日全台仍有機會降雨鋒面預計在下週二(19日)至下週四(21日)才會逐漸北移至台灣北部海面,雖降雨逐漸趨緩,但受西南風風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提醒民眾勿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降雨#西南氣流#豪雨#端午#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809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