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南氣流加熱帶性低氣壓 中南部雨勢明顯


發佈時間:2018/06/14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09: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今天表示,由於東沙島附近的對流系統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加上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今天中南部將有大雨豪雨發生的機率。

官欣平說,今天隨著鋒面及西南氣流北移,水氣將由南往北擴展,各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提高,另外東沙島附近對流系統已在上午5時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正逐漸接近台灣陸地,預計今天將為中南部帶來明顯降雨。

 

氣象局也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並持續針對中南部11個縣市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強降雨、強陣風、雷擊等現象,適逢大潮,沿海地區請注意潮位變化,慎防積水。

他說明,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是原本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中的對流發展旺盛所生成,未來不排除發展為颱風的可能性,但是對台灣的影響和原本預期差不多,今天起到17日全台都有較大雨勢發生,尤其中南部雨勢最明顯,預計19日鋒面北抬降雨才會趨緩,但屆時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各地仍有機會下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豪雨#低氣壓#滯留鋒#西南氣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59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