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是分散風險的棋子 娃娃機「坑殺台主」真相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23:50

夾娃娃機1年多來在台灣重新成為風潮,各地商圈都能看到原本閒置的店家改裝成為娃娃機店,許多人爭相投入,希望藉此賺取額外收入。有YouTuber拍影片,表明就是要「勸人退坑」,在影片中詳細說明產業的生態,指出台主只是分散風險的棋子,真正賺錢的是場主、金主,還有上游廠商。也因為擋人財路,還被不少人私訊恐嚇說要「斷手斷腳」、「殺你全家」。

「教授鼠鼠」在影音頻道上有8千多人訂閱,在臉書上有4萬多人追蹤,他在9日發表一段「揭開娃娃機炒作的陰謀」影片,才1天就超過5萬次觀看,11日截稿前,數字已經超過7.3萬。

 

圖/TVBS

影片內容先解釋夾娃娃整個產業的商業模式,先從最上游出產機台,接著機台租給場主,場主最後分租給台主。包括「補貨、布置、調整難度」,讓很多年輕人把這個當作創業,似乎有利可圖,賺取正職上班之外的薪水。

他舉例計算,一間大型夾娃娃機店假設30台機器,每台月租金5千元計算,一個月就有15萬租金收入,加上長期合約的台主,1年就能回本。場主回本容易,那台主呢?

 
圖/鼠鼠教授YouTube頻道

影片中教授鼠鼠明白點出,「事實上,台主只是場主分散風險的一枚棋子而已」。他接著舉例,自己有朋友擁有兩間店面,第一間出租給年輕人,開了娃娃機店;這位朋友看生意不錯,第二間店面自己做,同樣開了娃娃機店。他問對方「為何不自己也當台主?」,對方笑著回他說「這樣誰來跟我分攤風險,收租金才是真的賺」,一語點出場主與台主間的決定性差異。

教授鼠鼠在影片中也透露,很多人為了夾物變現,原本夾娃娃的娛樂心態,變成賭博心態,加上不少店面找網紅或YouTuber拍片宣傳,消費者受到誘惑,「消費者與台主就陷入賭局,不斷循環直到泡沫破滅」。

圖/TVBS

影片最後他再次強調,娃娃機風潮中,最賺錢的是上游廠商、金主、場主、地主。「在台灣,目前你進場就是傻逼了」。

影片貼出後,在臉書上引發許多人留言討論,批判到支持都有,其中一位留言者寫了一千多字的長文,點出能否賺錢的三個重點,包括「場子的地點」、「台主挑選的商品」與「經營上足夠的敏銳度」,不少人按讚支持。教授鼠鼠也回覆說「這是最優質的回應,相信未來能留在市場上的,就是這樣認真的經營者。」

除了理性的討論外,因為標榜「擋人財路」、「勸人退坑」,教授鼠鼠臉書私訊也收到不少恐嚇訊息,「斷手斷腳」、「殺你全家」,「出門小心點」各種威脅都有,但他能理解對方為何會生氣,所以完全不介意,更表示自己相信有很多好業者認真做事,「如果這波泡沫破滅,你們一定能將這個產業提升到更高的境界,更有趣更好玩。」

看臉書上貼文討論請點這

 
看教授鼠鼠原始影音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娃娃機#夾娃娃#場主#台主#教授鼠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704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