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率60%!恙蟲病正流行 去這「3縣市」踏青當心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9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14: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端午佳節即接到來,不少人都規劃要跟家人團聚出遊。疾管署表示,國內正值恙蟲病流行季節,國內往年6至7月會出現一波恙蟲病疫情,近期通報及確定病例數有增加的趨勢,今年確定病例感染地以這3個縣市最多。
 
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指出,國內全年皆有恙蟲病病例發生,往年6至7月會出現一波恙蟲病疫情,近期通報及確定病例數已開始呈上升趨勢,近4週新增的確定病例感染地以花東地區為多。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年截至6月7日共累計108例確定病例,低於2016至2017年同期(分別為156例及140例),個案感染地以臺東縣、花蓮縣及南投縣為多。
 
恙蟲病的潛伏期約9至12天,患者會出現持續性的高燒、頭痛、背痛、出汗、淋巴結腫大,約發燒1週後皮膚會出現紅色斑狀丘疹,恙蟎叮咬處通常會有無痛性焦痂(eschar),是此疾病的重要特徵;感染後若未妥善治療,死亡率高達60%。
 
疾管署指出,恙蟲病並不會直接由人傳染,是經由被帶有立克次體的恙蟲叮咬。而恙蟲常停留草叢中,伺機攀附到經過的動物或人身上,所以提醒民眾要登山務必做好防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恙蟲#草叢#感染#致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84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