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六溫高晴到多雲 午後局部雨


發佈時間:2018/06/08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8:11

7日各地大部分時間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西半部的山區有午後雷陣雨,而且擴及嘉義以南的平地,部分區域甚至出現大雨豪雨,各地近中午溫度偏高約32至35度。

圖/中央氣象局

 
8日的天氣情形和昨天類似,上午天氣穩定,近中午高溫偏高,約32至35度,西半部局部地區受沉降效應影響不排除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紫外線指數也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下午各地山區、近山區及中南部的平地仍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前往上述區域活動請攜帶雨具備用並注意短時強降雨,除此之外,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位於迎風面,一整天皆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

圖/TVBS

今天清晨2時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為今年第5號颱風「馬力斯」,早上8時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870公里海面上,未來以北轉東北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臺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第4號颱風「艾維尼」昨天晚上登陸廣東,今天早上8時位於鵝鑾鼻西方約890公里陸地上,受陸地摩擦影響,其強度在未來1到2天內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但其後將順著大環境的西南風移近臺灣地區,使得週日開始全臺降雨機率提高;另外提醒您,今天起西南部、東半部及澎湖沿海易有長浪出現,明天北部沿海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圖/TVBS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8日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悶熱#短暫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838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