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變警所 彰化海拔最高派出所搬新家


發佈時間:2018/06/08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6: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警分局安山派出所位於八卦山脈,是彰化縣海拔位置最高的派出所,深具悠久歷史被登錄為歷史建築,為使員警有更好辦公環境,派出所今天遷移到附近閒置的國小校園。

彰化縣政府警察局彰化分局安山派出所位於芬園鄉八卦山脈,是守護交通要道139縣道重要警力據點,但派出所使用89年已老舊,且登錄為歷史建築,由於附近同安國小安山分校裁併,安山派出所遷移到閒置校舍,更新且更大的辦公場所提升員警值勤環境及服務效率。

 

彰化分局今天辦理安山派出所遷移啟用典禮,由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他說,安山派出所是彰化縣海拔最高的派出所,可俯瞰彰化平原,曾裁撤又恢復編制,由於派出所原址廳舍是具89年歷史的日式建築,縣府登錄為歷史建築。

魏明谷表示,為提供完善辦公環境、提升行政效率與服務品質,加上附近同安國小安山分校民國104年8月裁併到校本部,分校原使用房舍與土地閒置,縣警局與教育處協調,將安山派出所遷移到安山分校,讓閒置校園變為派出所。

魏明谷也說,為照顧警察福利,超勤加班費比照六都,提升為每人每月新台幣1萬7000元,並將外勤員警健康檢查補助費提高到5000元,也會每年汰舊換新警用汽機車及個人裝備、陸續新建及整修派出所、建置路口監視器,以達1萬支鏡頭為目標,使彰化治安無死角。
 

據彰化縣警局資料,安山派出所是彰化地理位置最高的派出所,建於民國18年,早期稱為同安寮派出所,後來更名為安山派出所,廳舍雖經多次修繕,但空間仍狹窄老舊,且位於小巷內,未緊臨交通要道139縣道,經爭取縣政府同意,縣議會支持通過,去年11月遷移整建,今年5月竣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派出所#警察局#校園#海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30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