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暫降雨稍解渴 經濟部7日開水情會議


發佈時間:2018/06/0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3: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近日各地短暫降雨稍緩緊澀水情,經濟部明將召開應變小組會議檢討水情,下週則預計檢討二期稻作供灌時程,力拚6月底前全台不進入三階限水。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前兩天短暫降雨對高屏溪流域挹注多,高屏溪流量在昨天早上8時最高甚至增加到每秒150噸,因此目前正加強從高屏堰引水供高雄地區使用,並從甲仙堰引水至南化水庫增加蓄水量;王藝峰指出,4至5日的降雨預估可增加台南地區5天供水量。

 

不過,前兩天降雨對台南地區挹注有限,除以南化水庫儲水為民生用水主力外,在一期稻作供灌結束後,也會從曾文及烏山頭水庫移用部分儲水填補。根據水利署網站資料,曾文及烏山頭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近2000萬噸,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則為2069萬噸。

值得注意的是,桃園地區一期供灌至6月中旬才會結束,石門水庫蓄水率偏低,王藝峰說,近日北部陣雨「可以消暑,但無法解渴」,雖然離水情燈號轉變「應該還有一段距離」,但水利署已在密切觀察。

王藝峰表示,依中央氣象局預估,接下來一週熱帶低氣壓都可能帶來降雨,經濟部明天將召開應變小組會議檢討水情;因應氣象局預估可能有颱風生成,下週也將再召開會議,可能討論二期稻作供灌時程。
 

王藝峰說,目前看來南海水氣相當旺盛,希望可帶來豐沛降雨,仍以6月底前全國不進入三階限水為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情#水庫#蓄水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331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