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頭赤炎炎 林佳龍:加速推動教室裝冷氣


發佈時間:2018/06/05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2:29
圖/TVBS
圖/TVBS

天氣炎熱,學生在沒有空調的教室上課可能影響學習效果,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市府將陸續於全市公立幼兒園、國小、國高中裝設冷氣空調設備,改善校舍夏季悶熱的情形。

天氣太熱,高國中小校舍裝設冷氣最近引發討論,林佳龍上午在市府受訪指出,台中市政府近3年多來已爭取到8年新台幣50億元計畫,逐步改建老舊校舍及跑道等設施。

 

在空調部分,林佳龍表示,市府兩年前為高海拔的平等國小、梨山國中裝設暖氣,今年還補助才改隸市立的台中啟聰、啟明兩所特教學校裝設冷氣。因應夏日氣溫飆高,台中市將全面為校舍裝設冷氣空調設備,也盼中央政策上予以支持,弭平學生受教品質的城鄉差距。

林佳龍指出,台中市政府積極改善校園教學環境,除規劃8年50億元預算,並爭取教育部3年180億元專案計畫經費,持續改善老舊危險校舍。面對夏日高溫難耐,台中市目前高國中小教室裝設冷氣比率約15%,其中高中裝設冷氣近100%,未裝設冷氣的教室以中小學最多,初估約1萬1000間教室。

為提高受教品質,林佳龍說,市府將陸續於全市公立幼兒園、國小、國高中裝設冷氣空調設備,改善校舍夏季悶熱的情形;至於冷氣設備、裝設及用電等費用,會進一步爭取及籌措財源,台中市的財政能力比較可以負擔,但要考慮其他縣市,希望中央有全國一致性的政策,讓中小學教室都有冷氣設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佳龍#學生#高溫#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803

0.1988